海科館拼貼藝術創作展 激盪傳愛力量


魅力展出暨邀藝術家指導拼貼創作 歡迎民眾報名

【記者 薛秀蓮/基隆 報導】

一小張小色紙,能做什麼?而許多小色紙,又能變化出什麼?「里奧良當代拼貼藝術」創辦人梁庭禎老師,應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邀展,現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5樓展出「以拼貼綻放普普時尚新魅力」拼貼藝術創作展,展期至108年9月29日(日)止,陳展作品廣受稱譽與讚嘆,因應情人節與父親節即將到來,將同時於108年8月4日(日)下午2點假海科館進行「藝術有約,為愛拼貼 DIY」活動,將由梁庭禎老師親自指導拼貼創作,名額有限,歡迎民眾當天下午13:30現場報名參加。

「里奧良當代拼貼藝術」為梁庭禎、梁艷媚、李淑敏共同組成,梁庭禎老師說明,這次展出作品結合了普普風鮮艷的色彩與視覺對比,透過每張不同設計及高質感的圖紋色紙,搭以剪刀、膠水一吋一吋地於夾板上拼接貼畫而成,無論是從遠處觀看或是近距離觀賞作品,都有一種難以言喻奇妙的視覺感受,這次展出的作品以畫作概念為來源,並以重新說故事的方式塑造其表現意境,讓拼貼後的圖像更具吸引力及視覺張力,藉此傳遞作品所啟發的故事意涵。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梁庭禎老師師生的創作深具特色,作品具有著油畫般的艷麗,細處觀看可發現均由不同紋理結構及運用圖紙巧妙組合而成,拼貼作品頗予人玩味之處及想像空間,在拼貼藝術及多媒材的作品中甚為罕見與稀有,因此特別邀展至海科館陳展,讓民眾在學習海洋教育的同時,也有機會欣賞到拼貼藝術所展現出的美學魅力。

陳展作品區有一命名為「希望」的創作,為梁庭禎、梁艷媚、李淑敏師生共同聯手,特以三位作者本身的肖像和近代知名且具影響力的藝術家組合成另一種型式的大合照,以「希望」為名,希望創作能對世界產生改變的力量及莫忘初衷。為傳遞愛的力量,海科館與藝術家針對這次展覽除了本周日進行「藝術有約,為愛拼貼 DIY」活動外,另於展區規劃有「為愛拼貼 留言抽好禮」活動,民眾只寫下您對某人想要訴說的情、愛與感謝,並投入為愛拼貼」集情摸彩箱內,即有機會獲得由藝術家為幸運得主客製作化的「希望」作品(價值8,888元,展期期間獎項3名),海科館表示,歡迎民眾至海科館主題館5樓參觀「以拼貼綻放普普時尚新魅力」拼貼藝術創作展,及勇於說愛留言抽好禮,分享傳愛的力量!

展覽很有特色!是用一小張一小張的小色紙拼貼出來的作品,情人節與父親節到了,這星期日(8/4)藝術家會帶作品賞析與指導民眾製作拼貼賀卡。

里奧良當代拼貼藝術-以拼貼綻放普普時尚新魅力活動網頁(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21/4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