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創意驚人 環保畫展8/5高市長青中心開展

【記者 張夢熊/高雄 報導】

創意不是年輕人專利?響應環保議題,山達基教會辦理2019「樂活長青繪愛家園」著色、創作比賽,吸引4千多位銀髮族發揮想像力報名參與。由於每幅畫作都有特殊的意涵,為發揮更大價值,從8月5日起,這些作品將陳列於社會局長青中心,供民眾與遊客觀賞。主辦方與創作者呼籲,愛護環境不分齡,讓環保成為一種「心」生活態度。

提到想像力、創意,老人家常說這是年輕人的專利,但一群平均年齡高達76歲、最高年齡104歲的長者們卻表達出不同的聲音。他們響應環保發揮自己的創意,將畫作結合:節能減碳、節約能源、全球暖化等議題,並運用身邊自然資源,在創作中呈現社區多樣面貌以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等創意發想,創作由心而發,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主辦單位分享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理念:「人能夠、也應該對照顧這個星球盡一份心力。」這就是今年「樂活長青 繪愛家園」活動的核心精神,透過長者創作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意識到,自己能為保護環境盡一己之力。

125件最終得獎作品,將於8月5日(一)13:30正式展開,至8月16日16:30止。想要一睹超高齡藝術創作者的繪畫理念與創意,歡迎民眾到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8樓黃金藝廊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