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木笑盃全國青少年網球賽 台中開打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筑波木笑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於8月2日至9日在台中市網球中心舉辦,3日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此次比賽組別除了12歲、14歲、16歲及18歲級男女單、雙打賽,也舉行全國大專院校乙組網球菁英賽,共計約660人報名參賽。

運動局說明,此次賽會由全國各地的優秀青少年報名,包括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單打冠軍李冠儀也參賽,此外,選手宣誓也請到獲選 2019世界少年網球錦標賽國手資格的14歲選手曾右承代表。

運動局表示,為提升我國網球風氣並與世界網球水準接軌,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及台中市體育總會網球委員會、筑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筑波木笑盃每年提供青少年互相切磋球技的舞台,讓青少年網球選手球技交流,並藉由比賽精進球技。也特別感謝筑波科技許深福董事長,推廣網球運動不遺餘力的付出,讓熱愛網球的青少年選手有更多的舞台。

另外,市府也會持續營造優質友善的運動環境,落實體育運動向下扎根,讓台中市選手能從小開始培訓,創造出更多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