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參觀會議成果展

第七屆海青節•海峽氣象青年說會議 福州舉辦

【記者章勝傑/福建福州報導】第七屆海峽青年節正漸入佳境,「海峽氣象青年匯」作為今年的重要主題專案,所開展的各類活動正受到各方關注。8月7日,「海峽氣象青年說」在福州中庚聚龍酒店成功舉辦。海峽兩岸氣象、生態等領域的優秀青年代表、特邀專家等共聚一堂,群策群力,為推動氣象旅遊服務智能化共同努力。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中國氣象局(學會)、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氣象局、福建省氣象學會、福州市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福州市氣象局等相關領導出席會議,本次活動由福州市氣象學會主辦,中國氣象學會,福建省氣象學會為指導單位,中國氣象局宣傳與科普中心為合作單位。

會上,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表示,本次活動將氣象工作的專業性與青年活動的趣味性很好地融合,經過精心設計,冷門出彩。做出的大文章展現了當代青年的蓬勃朝氣,也很好的展示了當今閩臺氣象行業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成果豐碩的交流合作。這對於惠澤兩岸民生有著重要的意義。希望主辦單位能夠繼續打磨,將活動打造成屬於福州氣象、屬於海峽青年節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在會上表示,「希望青年朋友們珍惜韶華、不負青春,努力學習掌握科學知識,提高內在素質,錘煉過硬本領,繼續搭乘這艘航船,在惠澤兩岸民生的航道上,開啟追夢、築夢、圓夢之旅。」。這一席話,既包含著對青年們的勉勵,也體現著本次海峽氣象青年說的主旨與目標。

福建省氣象局局長潘敖大表示,閩臺氣象文化在交流合作中形成,並不斷發展壯大,它充分展現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情感,曆久彌新,具有強大生命力。希望兩岸氣象青年繼續傳承閩臺氣象文化,精誠團結、攜手同心。

活動現場圍繞「氣象如何為旅遊業提供智能服務?如何保障旅遊安全?」等多個話題展開深入交流。中國氣象局氣象工程師、擁有一百五十多萬粉絲的氣象達人卞赟進行了「越來越准的中國天氣預報」主題演講;福建省氣候中心副主任、中科院博士蘇同華,則與大家探討了「氣候變化離我們有多遠——從今年福建雨季說起」;臺灣師範大學地科系博士生邱洵的主題演講「臺灣防災氣象應用經驗談——是個大問題也是個小問題」以務實的專業角度,分享了自己在防災氣象領域的思考與經驗。交流結束後,現場嘉賓紛紛寄語青年,勉勵大家不斷精進業務能力,推動兩岸氣象科技、旅遊行業融合發展,共築精神家園。

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參觀會議成果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