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節爺孫童樂會 台中仁愛之家長輩樂開懷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慶祝父親節,台中市立仁愛之家7日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合作舉辦「88節爺孫童樂會活動」,課輔班孩子們穿著各國服飾,仁愛之家的長者則穿上各行各業服裝,進行一場精采的走秀,彼此默契十足,市府社會局長李允傑也穿上農夫裝出席同樂,歡度父親節。

社會局表示,活動過程中,孩子與長輩共同完成領帶彩繪拼貼,小朋友也為長輩繫紙領帶祝福、按摩等,仁愛之家的長者也穿上各行各業服裝與小朋友走秀,其中廖爺爺出場時,他所穿的消防員服裝很快就被大家認出來,而行動不便的呂陳月裡阿嬤在工作人員幫忙下坐著輪椅上場,穿著客家採茶服裝,重溫年輕姑娘的情懷。

社會局指出,父親節前夕,仁愛之家的長者們被一群兒童天真無邪的笑容與祝福包圍,齊聚一堂一起動手做領結,感覺就像一家人團聚,過程中孩子的活潑也感染了長輩,許多長輩精神抖擻,從頭到尾臉上掛滿笑容。

李局長表示,感謝陽光婦女協會6年來,都在這父親節前夕帶著課輔班的孩子來關懷長輩與長輩同樂,期待能一直延續這樣的關懷合作,也希望社會上許多團體與社會局一起利益眾生、創造幸福台中。

社會局指出,老幼共學的共融方案已在世界許多國家推動,長輩們參加這些活動後,感覺滿足、被接納及被需要,也可降低血壓、減緩焦慮、產生愉悅感等,市府持續推動「老少共好 幸福台中」計畫,希望達到延緩老化、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