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 BORUTO慕留人特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9日盛大開展,展出日本首次在台正式授權的火影忍者二代「BORUTO慕留人」獨家特展、青春熱血的運動漫畫「飆速宅男」,還有法國療癒風插畫「貝貝生活日記」。綿綿細雨中,許多動漫迷們還是跑來朝聖,湧現人潮,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也到場與忍者群及貝貝人偶贈送限量早鳥福袋,讓現場民眾好驚喜,展期至8月26日,歡迎動漫迷把握機會。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為了給動漫迷們驚喜,新聞局特別規劃開展的彩蛋,邀請火影忍者二代BORUTO慕留人及貝貝生活日記驚喜現身,希望帶給現場朋友們難忘的回憶;他也預告,10日開幕正式的宣傳記者會上,還會有更豐富精采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新聞局表示,開展首日雖然碰上颱風,又是平日,但不到10時就有大批漫迷排隊,還有人特地從台北前來,可見期待已久。現場由吳局長拉開彩帶,象徵活動開展,4名忍者及貝貝人偶也到現場一起贈送限量的早鳥福袋給漫迷們,小朋友們也興奮地與可愛的貝貝人偶合照。

新聞局說明,今年展出的漫畫IP相當多元,包括日本首次在台灣正式授權的火影忍者二代「BORUTO慕留人」獨家特展、青春熱血的運動漫畫「飆速宅男」,以及知名文具品牌「湯瑪與朋友們」、法國療癒風插畫「貝貝生活日記」等國際知名漫畫;另也展出台灣金漫獎優秀入圍得獎作品,包含今年首次參加美國規模最大動漫展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的「冥戰錄」、「大仙術士李白」等,共展出16組國內外知名優秀漫畫IP。

此外,展區內特別設置許多拍照打卡熱點,以及配合活動的尋寶闖關地圖,現場民眾紛紛拿著手機拍照打卡,或尋找各個角落的小驚喜體驗闖關活動,完成即可兌換限定紀念品;現場還有抽獎活動,看展還有機會抽中日本來回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