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廷表示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後,改善了脾氣,找回健康,家庭氣氛變得和樂自然,讓他重新找回快樂幸福!

跨國企業家改寫「人生清單」 重拾快樂幸福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總部設在大陸,市場遍及歐美、東南亞的跨國企業家昆廷,以前也跟大部分人一樣,認為人生就是要功成名就、賺大錢讓家人過優質生活,因此他一出社會就創業,成立電子公司,總部設在大陸,市場遍及歐美、東南亞,一年有十個月都在往返各國的差旅中度過。這麼努力拼搏,確實為他賺到豐厚的財富,也經常得以豪華旅遊犒賞家人,原以為攀上人生勝利的巔峰,應該就此感到滿足,但是他一點都不快樂!日前於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講座中,昆廷分享自己是如何改寫「人生清單」,重新找回了快樂幸福!

昆廷表示,當時自己成天扳著臭臉,工作的煩躁和怒氣每每在他下班時,跟著一起進家門,一見到任何不順眼的芝麻蒜皮就開罵,嚇到小孩不敢親近他,搞得太太不得不以催促功課為由,把小孩帶進房間閃避他,獨留他一人在客廳,家庭關係可說是冷如冰霜。就在昆廷四十五歲事業到達高峰時,三高、痛風和失眠找上他,所賺的錢都拿來看醫生、吃藥、買昂貴補品。後來還因藥物使用過度而無法入睡,早晨起床便疲累不堪,脾氣就更加暴躁。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讓他不禁自問:「錢賺這麼多,到底是有賺?還是沒有賺?」

直到有一天,昆廷巧遇失聯三十多年的小學同學,就在他回台灣期間,兩人相約在太極門道館喝茶,見到那裡的每位師兄姊都沒煩沒惱地笑得好開心,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之後又參與過幾次活動,昆廷發現師兄姊都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於是決定入門練功,也推薦太太和女兒一起練功,從此人生慢慢有了新的體悟與翻轉!

昆廷感恩地說:「師父救了我兩次!」第一次是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後,改善了脾氣,找回健康,懂得體恤太太的辛苦,關心孩子的生活細節,不僅一家人身心靈健康,家庭氣氛變得和樂自然,更讓他重拾遺忘許久的笑容。第二次是去年底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初,他因為經常練功打坐,思緒變得清晰,因而毅然決定放棄大陸市場,將總部撤回台灣,幫助他安然避開貿易戰風暴。

入門多年,昆廷深刻體悟到,人生不是為別人的評價而活,而是要能幫助到很多人,現在他的「人生清單」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助人」,因此昆廷經常在假日帶著太太、女兒一起參與推動良心運動或志工宣導活動,一點一滴地做,期望這份正向能量可以讓台灣的未來以及下一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