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恢復國民黨黨籍黨權

【記者 舒遠/金門 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正式恢復立委陳玉珍黨籍,使金門立委選戰佈局更見明朗。陳玉珍聞訊後表示,感謝黨中央的美意,自己在立法院與黨團同仁共同努力打拚的經過,為金門鄉親日夜不停的奔忙的實情,大家都看得到。在中央,團結是國民黨重新奪回執政權的不二法門;在地方,也唯有團結才能力保國民黨在金唯一一席國會議員席位。在黨內外競逐者衆的情勢下,陳玉珍表達強烈企圖心,願為藍營保住這一席,讓青天白日在金門持續放光芒。

今年三一六金門立委補選一役,陳玉珍脱黨參選,遭國民黨金門縣黨部撤銷黨籍,以非黨籍身份拿下7117票當選立委後,第一時間立即宣布將加入國民黨團運作,並以「提名過程有瑕疵,不符合中央現定」為由,向黨中央提出申訴。五個月來,陳在立院黨團表現極為搶眼,甚受黨團及資深立委器重。衡諸各方意見與客觀環境的實力消長,黨主席吳敦義也對這位年輕女戰將青眼有加,頗多期許。案經考紀會提案,變更撤銷黨籍處分為「停權三個月」,經中常會通過後定案。

其實早在7月20日,金門陳氏宗親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即表決通過,提名陳玉珍唯一代表陳氏宗親會,參加2020立法委員選舉。陳氏宗親選票向來是金門大小選舉的風向球,陳氏宗親會搶先開了第一槍,等於為陳玉珍打下連任的最重要基石。陳氏宗親會理事長陳聰泉對這位充滿活力的年輕後輩甚為愛護,認為陳玉珍替鄉親、宗親服務的熱忱無人能比,全力支持年輕人出頭為國家社會多做一些事情。

李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李錫榮也對陳玉珍恢復黨籍後可能代表藍營出征表示樂觀其成,希望有戰力的玉珍能夠在立院繼續服務鄉親,對抗民進黨,這是多數金門人的共同期待。

國民黨團書記長、黨團總召曾銘宗對陳玉珍讚譽有加,立委補選得到戰力超強、完全融入黨團的一級戰將,更是喜出望外的事。所以專函為陳玉珍背書,向考紀會爭取平反機會,希望她能重獲黨內提名,下一屆繼續連莊在立院對抗綠營。國民黨中常委資深立委沈智慧更對陳玉珍的年輕活力、服務熱忱讚不絕口,認為她是國民黨內難得的年輕將才。

陳玉珍表示,自三月上任以來,服務團隊全心全力投入金、台兩地的鄉親服務,贏得了大部分鄉親的認同及支持,依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鄕親對她的問政表現滿意度高達80%,對於陳玉珍委員在服務熱誠、專業問政及品德操守上均有75%以上的認同及肯定。辦公室统計,服務案件不到五個月即達一千三百多件。團隊有信心將來可以為鄉親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