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江聰淵等共同推介創新養生品

走過新時代創新養生食品 百年中藥老店宜蘭廣生藥房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市中山路郵局旁百年老藥鋪「廣生藥房」,近年來在第三代掌櫃周銘章的研發下推出多種健康養生品廣受歡迎,近日並與宜蘭市公所「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騎士穀堡合作推出「洛花仙子茶」與「十三道孜味」爆米花,漢方中藥與西方爆米花在嘴裡相遇,驚豔宜蘭鄉親。

這項由宜蘭市公所推介的試吃發表說明會, 8月14日在廣生藥房舉辦,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臨外,包括縣議員黃定和、林麗、市代會主席林智勇服務處主任郭成呈及市民代表黃義賢等多人到場見證,大家都對這「老藥鋪走過新時代」研發的養生新產品感到驚豔與創新。

廣生藥房第四代接手人周東彥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騎士穀堡」這次與蘭城老藥舖「廣生藥房」跨界合作,聯名研發推出兩款漢方口味的養生爆米花,分別是「十三道孜味」以及「洛花仙子茶」(一鹹一甜),「十三道孜味」使用了廣生藥房祖傳秘製的十三香與孜然為口味,經過騎士穀堡專業的煮製、裹覆成黃金比例的「十三道孜味」,廣生經典十三香是以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砂仁,豆蔻,甘草,丁香等等中藥材依特定比例搭配而成,再加乘上孜然的香氣,「滷香口感」更加升級,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洛花仙子茶」以洛神花、仙楂和決明子三個中藥材為主概念的漢方茶飲,希望幫助現代飲食充足的人們減少腸胃負擔,洛花仙子茶的酸甜口感,在炎熱的夏天特別受歡迎,搭配上騎士穀堡的職人爆米花,完美結合出經典的漢方爆米花口味。「十三道孜味」與「洛花仙子茶」以藥鋪復古手法的「虎頭包」做包裝,呈現出富含傳統古早味與人情味的漢方爆米花,希望用中西文化合璧的爆米花,挑戰大家的味蕾,讓養生的飲食文化,落實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百年老藥鋪推擺新時代養生飲包

市長江聰淵表示,民以食為天,零嘴是現代生活的小確幸,我們可以在看電視劇看電影時配上爆米花,讓每一口都品嚐到宜蘭在地的好滋味。宜蘭地方創生從小處萌芽,市公所透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致力於培養在地青年創業,在育成中心這個平台,進駐的夥伴們可以像「騎士穀堡」與「廣生藥房」橫向聯繫,互相合作推出新產品;育成中心除了提供培訓課程之外,也會積極給予技術引進或技術開發諮詢、促銷說明會等豐富多元的服務,歡迎有意創業或需要平台的創業者可與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接洽。

宜蘭市廣生藥房創立於1917年,第一代由現今掌櫃周銘章的祖父周騰芳大陸來台創立,父子相傳,第二代掌櫃周鎮開經營多年再傳承給第三代周銘章至今,目前第四代的周東彥已開始接手,慢慢地傳承這家百年老藥鋪招牌。

周銘章與周東彥、周東昱父子皆是桌球好手,周東彥更曾膺選國手代表國家征戰,獲得無數獎牌為國爭光,惟周東彥是周家第四代長子理應遵從祖傳,回來擦亮這塊百年老招牌。

據了解,廣生藥房雖是百年老鋪,為迎合新時代大眾養生觀念,最近研發不少中藥養生茶飲,而近年來的「甦肝丸」更是愛喝兩杯朋友的不醉泉源,很受歡迎。 

加上漢方處理得爆米花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