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頒獎破案有功人員合影

警長報告擄贖破案 縣長即時頒獎有功

林姿妙縣長嘉許謝進賢局長與徐章哲分局長辦案績效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地區發生擄人勒贖案偵破主嫌落網,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警方召開記者會宣告破案同時,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即時頒發破案獎金獎勵,嘉勉警方專案小組不眠不休查案辛勞。

林縣長聽取查獲的犯罪工具與部分贓款

擄人勒贖案發生於七月初,被害人在前往員山鄉一處鴿舍巡視時,遭尾隨多名歹徒強押帶走,並要求500萬元放人,事後經被害人親友拿500萬元現金到指定地點贖人,被害人獲釋。警方事後據報循線查獲犯嫌四人,但主嫌二人在逃,經過月餘追緝埋伏終在本月14日下午發現主嫌行蹤,並在羅東一處藏匿地點附近將梁姓主嫌及涉案女友逮獲。

徐分局長向縣長報告警方抓歹徒布置圖

宜蘭縣長林姿妙聽取警察局長謝進賢報告過程後,致詞感謝警方專案小組的辛勞,並肯定宜蘭分局長徐章哲及宜蘭縣刑警大隊長柯志仁等督導有方讓案子能順利偵破,林縣長隨後頒發破案獎金鼓勵有功員警,同時查視警方起出的作案工具與剩餘的19萬元部分贓款。

頒發破案獎金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地區民風純樸,擄人勒贖案發生造成人心惶惶,所幸此次案件人質安全獲釋,警方又能在短時間內掌握犯嫌,並將歹徒一併查緝到案。林縣長同時也勸勉分局長要多注意執勤人員的安全裝備,先保護自己安危,避免為抓壞人而傷了自己身體。

縣警局長謝進賢說明擄人勒贖破案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