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銀行始祖嘉鐘表示,從未來看現在,若要健康到老,現在就要注重養生;想要有圓滿人生,現在就要學好戒壞,好好修練自己。人生就像是一個道場,要有美好的未來,一切都從改變自己開始!

網路銀行始祖縱橫金融業30年 嘉鐘妙談「如何投資自己的人生」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自稱「雲端老人」的台灣網路銀行始祖嘉鐘,在銀行服務了30年,從寫程式的研究員,有機會和一群專業經理人追隨銀行創辦人在台灣成立一流銀行,矢志成為金融業模範生,服務業標竿的理想。期間經歷了許多部門的學習,最後在中國大陸開疆闢土完成子行的籌建,並讓營運步上軌道後,提前於60歲退休歸隱山林,陪伴87歲的媽媽享受天倫之樂。日前他以「山中傳奇」為題,在太極門大安道館分享「如何投資自己的人生」。

嘉鐘表示,對於工作上的使命,他總抱持「交給我就好」的正面思維,說到做到、靠譜、有擔當。他說部屬都希望跟隨有希望有正面能量的主管。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證實,一個人的成就,IQ不是關鍵,主要是受到EQ的影響。嘉鐘在26年前陪同媽媽一起到太極門修練氣功,除了健康之外,有如入寶山學到許多人生智慧,讓他可以打破框架,海闊天空地在銀行擔任開創者、救火者的角色。他謹記 師父洪道子博士對弟子的引導–心靈簡單就是美,生活要簡單、快速、有效、完整、圓滿,讓他可以化繁為簡,凡事抓住重點,有智慧、有思辨能力地選擇方法面對各種挑戰與決策。

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嘉鐘也學會陰陽平衡的功夫,他體悟到,人生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很多事情沒好沒壞,在不完美中要用更多的感恩與包容,讓心自由的學會轉念與放下,去面對變化無常的人生。心是一切的根本,心的作用會影響態度、習慣與性格,他說要改變命運就先改變性格,當心中存有希望與目標,充滿正面能量去兌現時,生命才會充滿喜悅!

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嘉鐘認為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無常的,要用短暫的生命創造自己無限的價值,人生往外看如夢一場,往內看覺醒自在。以投資自己的角度來看,從未來看現在,若要健康到老,現在就要注重養生;想要有圓滿人生,現在就要學好戒壞,好好修練自己。人生就像是一個道場,要有美好的未來,一切都從改變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