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盃短道競速滑冰賽 台北小巨蛋開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8年台中市市長盃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17日在台北小巨蛋滑冰場開幕,共有160位來自不同年齡層的選手一同參賽,在滑冰場上盡情奔馳,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也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表達市長盧秀燕對小選手及家長的感謝與支持。

運動局李局長表示,台中市政府長期培育滑冰選手,包括豐陽國中、神岡國中及后綜高中的體育班,銜接國小優秀的滑冰選手,而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則四級銜接高中端滑冰選手。而為了選手培訓及參賽,借用台北小巨蛋作為場地,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滑冰委員會的長期協助,也肯定選手及家長們的努力付出。

李局長指出,神岡國中在108年全國短道競速滑冰春季錦標賽勇奪4金佳績,即將升上后綜高中三年級的廖韋承則入選2020青奧參賽資格,而2017及2018的亞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我國分別奪得12金9銀9銅及1金8銀8銅,成績斐然,其中代表參賽選手多位來自台中,市府除繼續輔導滑冰委員會規劃培訓、參賽計畫及辦理各項賽事,未來將持續培育滑冰選手,提升運動風氣。

台中市體育總會滑冰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清龍市議員也親自到場加油,滑冰委員會指出,為推廣冰上滑冰運動暨冬季亞運、?運項目,提升選手滑冰水準,特別舉辦市長盃賽事,雖然在零度以下的場地比賽,選手堅持努力不放棄的精神,讓現場參與者都為之熱血沸騰。

運動局表示,市府致力創造讓市民完整享有運動權的環境,以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為目標,未來將提供選手更多協助及投入相關資源,提升滑冰運動風氣,朝「運動增值,城市加值」的理念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