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教導小朋友運用演練,學習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熱心師暑期公益輔導班 翻轉孩子學習壓力

【記者 張夢熊/高雄 報導】

為恢復國小孩童學習熱忱,高雄山達基教會自七月中辦理「愛上暑假之學習講堂」,以豐富趣味的教學課程,讓學生重新定位人生方向,尋回學習目標與衝勁。

暑假已近尾聲,據兒盟「2017年台灣學童學習狀況調查報告」,結果發現逾半數(50.4%)的五、六、七、八年級學童出現學習疲勞的情形(中等疲勞加上過量疲勞)。學習疲勞會出現的症狀,包括壓力負荷大、缺乏學習動力等問題。

教會特別聘請來自台南永康的優質教師劉素雲,曾獲多次優良教師表揚,以關愛出發的教學觀點,常與學生打成一片。她表示過去接觸的學生中,有不少孩子在學習中失去了信心,認為考試成績就等於所有,帶來負面情緒與低自信。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劉讓學生知道睡眠與營養對學習的重要性,並提供不同的學習方法。講堂中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快樂之道》一書,引導他們學習如何勇敢面對人生的困難與挑戰,做出正確的抉擇。

特別的是,除了孩子參與,活動也歡迎家長親身參與,豐富的益智遊戲、捉迷藏、影片欣賞、分組演練等方式,激發孩子創造力與想像力,也讓親子關係增溫不少。其中一位吳姓學生,剛開始對人頗感陌生、害臊不敢接觸人,幾堂課下來,他重拾自信,也對學習抱持不同的看法,讓志工十分欣慰。

山達基教會表示,暑期是父母與親子連繫關係的重要時期,孩子的發展與身心健全,端賴父母的關愛與輔導。該活動不僅翻轉孩子對成績等於學習的印象。更讓父母放下手邊工作,促進親子關係,讓課業學習不再充滿壓力,給孩子一個重新起跑的起點。

家長一同參與講堂幫助孩子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