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賽 3地158隊較勁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台中市體育總會手球委員會主辦的「108年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昨日起一連5天在大甲國中登場,22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今年除了國內球隊外,另有香港隊、新加坡隊,共計158隊參賽,今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男子手球代表隊隊長譚崇聖也有參與,為此次觀戰亮點之一,賽事精采可期,邀請民眾前往觀賽,並為台中市代表隊加油。

台中市體育總會手球委員會表示,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為一年一度的手球賽事盛會,共有台灣、香港、新加坡3地共158隊參賽,希望透過賽事將這項運動介紹給國人,讓更多的民眾了解手球運動。今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男子手球代表隊隊長譚崇聖,不僅是我國第1位旅日的手球職業球員,更是台中(縣)市全國運動會手球七連霸的重要球員,也是此次觀戰亮點。

運動局表示,市府致力培訓手球選手,從中小學階段的基層訓練站、國際分齡賽的經費補助,最近更鼓勵龍津高中、市立大里高中、台中高工成立男子手球隊,厚植台中市手球基層實力,同時也感謝手球委員會長期的努力與付出,期盼台中市手球隊在今年全國運動會能重返榮耀、再創佳績,而市府也會持續落實體育運動向下扎根,推展健全的四級銜接,讓台中市手球運動發展越發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