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引領宋莊藝術品鑒賞交流新時尚

黃海濤/河北報導

北京宋莊又名北京畫家村,是聞名遐邇的藝術群落。數以萬計的書畫家在這裏揮毫潑墨潛心創作,深耕著自己夢中那片神聖的藝術沃土。每年產生的大量的作品僅通過傳統的銷售方式管道已經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而淘寶直播MCN機構河南優宸文化的進駐剛好填補市場需求的空白。通過現場直播書畫家創作過程,不僅給書畫家吸粉無數,增加受眾和收入,而且也引領了宋莊藝術品鑒賞交流新時尚。

書畫家活動現場

隨著網路經濟的不斷延伸和推進,越來越多的商店銷售被搬到網路上,賣家可以在網路上採用直播形式與買家面對面,不受地域和時間限制,隨時隨地介紹商品和服務。淘寶直播無疑是一個很好的銷售亮點。俗話說,盛世要收藏。藝術品直播符合時代對文化的需求,符合大眾對收藏的需求。

宋莊藝術家黨支部原書記巴特爾

參與直播的藝術家巴特爾先生是宋莊藝術家黨支部原書記,他對藝術家和藝術市場非常關心,非常認可這種銷售模式,說這種全方位直播展示方式既能保真銷售,買家放心,又能幫助藝術家瞭解真實的市場,賣家開心。這種銷售模式也是一種普及講解,給藝術鑒賞交流帶來了更多方便,非常符合習總書記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覺的時代要求。他表示一定要推薦介紹更多藝術家資源給直播商家,這是對雙方都有利的好事。

宋莊資深畫家龔澤軍

龔澤軍先生是直播間簽約藝術家,他在九十年代就已經在歐洲各個國家做過個人展覽,他說藝術品的收藏和鑒賞市場非常小眾,因為大家不懂,不懂也就不敢出手。藝術品相關知識很需要普及,創作過程需要更加親民,龔澤軍先生對這種形式也很有興趣,說這樣可以一邊創作,一邊跟買家溝通交流,還能產生實際經濟效益,一些藝術觀點和收藏理念就這樣通過直播普及給大眾,真是功德無量。

書畫家活動現場

直播機構負責人馮小剛先生說:作為剛剛進駐淘寶直播的商家,本著十多年的行業經營經驗,立足中國藝術最密集產出基地,與藝術家和藝術行業商家展開密切合作,行業運營優勢明顯,運行以來,團隊已經做出了相當好成績,可喜可賀。我們還將加大投入,增加高端設備提升服務品質,更好的為宋莊藝術家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