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亮起來 新竹郵局助力華山基金會

【記者 張高輝/新竹 報導】

中秋將至,為讓獨居長輩感受社會溫暖,並鼓勵他們走出家門歡聚同樂,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捐贈民生必需品300串衛生紙予華山基金會,共襄盛舉該會昨(23)日舉辦的「愛老人.中秋亮起來」老歌歡唱餐會活動。

活動由新竹縣市站長們熱鬧開舞,續邀服務轄區的13位獨老唱出生命的故事。堅強的洪阿公小時候因誤觸地雷造成雙目失明且失去左手,但沒被生命中的意外擊倒,反而積極生活,無師自通口琴才藝,在「愛老人中秋才藝show」一展才藝,成為鼓舞他人最佳典範。

新竹郵局傅副局長致詞表示,目前社會因少子化、子女在外工作等因素,在地老化與在家老化獨居長者逐漸增加,郵局為盡企業社會責任,除請投遞同仁於投遞途中協助關懷慰問外,亦於特殊節日參與在地機關團體舉辦的公益活動,捐贈應景民生物資,昐長者們同享節慶溫度。同時對華山基金會長期以服務長者為使命,從事照顧失能、失智、失依三失長者,讓有需要的長者生活更安定與和諧表示讚佩。

餐會中長者們談天歡唱,除了口腹上的飽足,亦獲得心靈上的共鳴,真是一場身心靈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