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人次破6萬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創高峰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8月9日開展以來受到廣大漫迷響應,參觀人次已突破6萬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24日舉辦慶祝會,現場切蛋糕邀請共襄盛舉的大批coser們及民眾一起享用同樂,見證令人振奮的一刻。新聞局表示,博覽會將於8月26日落幕,歡迎把握最後兩天機會,看展還能抽機票大獎。

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經過2個週末,搭配週週精采的假日活動,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參觀人次突破6萬人次,並上看7萬人次。市府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及策展人周育潤親自到場祝賀,並由動漫美少女團體帶來甜美可愛的舞蹈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新聞局表示,感謝廣大漫迷的支持,今年首創摸彩活動,將於8月26日活動結束當天抽出此次所有獎項,包括3組日本東京雙人來回機票,歡迎把握最後2天的機會前來參觀體驗。

今年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冒險的入口」為主題,有別於一般及以往的動漫展,打破出版社、漫畫IP的界線,透過整體策展的方式,規劃情境式互動展區,可以同時看見不同漫畫IP作品。

此次展出國內外16組優秀的動漫作品,包括首次離開日本展出的《火影忍者》第二代《BORUTO慕留人》、《飆速宅男》、《貝貝生活日記》及《湯瑪與朋友們》等知名國際漫畫IP,以及台灣金漫獎優秀的得獎及入圍作品等,展場還有限定紀念品,包括護額及紙杯墊,都讓許多火影迷慕名而來。

新聞局說明,參與展場尋寶闖關活動,完成後除可兌換限定紀念品,還有機會抽中日本東京來回機票;另外現場還有媒合咖啡區,提供漫畫相關協會推廣及宣傳等,皆是今年首創。

此外,這週末還有當紅的動漫美少女團體Candy Star的音樂會、日本Sony Creative Products海外事業部武藤久美子總監的國際大師講座、日本動畫《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主角雷姆的聲優連思宇老師見面會、放映《標速宅男特別篇Re:RIDE》的動漫電影院等,豐富精采的假日活動絕對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