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祖父母節 國資圖辦混齡桌遊擂台賽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為了鼓勵樂齡族與家人及兒孫們互動、一同享受歡樂學習時光,國資圖連續第4年於祖父母節當日辦理「混齡桌遊擂台賽」,擂台賽於25日上午9時30分在國資圖3樓多元學習教室開賽。

活動分上午場「寶石陣」、下午場「拉密牌」兩項桌遊,因應去年報名踴躍,今年每場參賽人數增為80人、共計160人參賽。活動報名一開始五分鐘內即秒殺,在在眾多參賽者中,年齡從8足歲到90歲高齡者都有,其中,最年長的盧奶奶連4年都參與此一活動,充充份展現樂齡族活躍老化精神。參賽者一早於開館前就來排隊等著報到。擂台賽活動將從上午進行到下午預計於下午4:30結束。

許多樂齡族自今年4月份起頻頻詢問館方何時會公告活動訊息,在得知第四屆混齡桌遊擂台賽的確定日期後,即欣喜地跟館員表示很感謝國資圖推廣桌遊、每年舉辦這樣的好桌遊活動,讓她們的生活有了重心、同時又擴展個人的生活圈及社交圈。

面對國資圖貼心地在賽前舉辦六場培訓營,讓有意願參加比賽的人都可以學桌遊、加強練習,樂齡參賽者的女兒向館員反映,她媽媽假日都準時來參加桌遊培訓到忘了約定好要回家的時間,要不斷地在旁督促、提醒才肯結束遊戲,真的玩到渾然忘我。許多家長認為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製造祖孫一起玩的機會,增進祖孫的感情,同時可以讓孩子們在暑假時遠離3C產品,讓他們多動腦學習,是相當有意義的競賽活動,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持續辦下去。

參賽者當中除了有銀髮夫妻一同報名、爸媽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也有多個家庭是祖孫三代同堂一同角逐競賽,更有樂齡機構揪團一起報名參加。透過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的活動,除了一起經歷賽程中的高潮迭起,創造混齡共學同樂的學習新經驗、兼具共享歡樂與趣味性遊戲的機會。希望透過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的比賽,讓老、中、青、少年及兒童的讀者們齊聚一堂玩桌遊、增進樂齡族與家庭成員感情,增加樂齡族與青少年、兒童們的互動,並將活化記憶的趣味益智遊戲分享給大眾。

本活動的獎勵相當豐富,每場各取特優前3名、優勝10名,提供文具獎勵品,冠軍1500元圖書禮券、亞軍1000元圖書禮券;季軍500元圖書禮券;另外每一位參加者都可獲得參加獎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