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 中區校友會聯展

【記者 江文賓 報導】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中區校友會成立逾30年,會員皆是美術教育工作者及專業書畫家,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於5月27日(五)至6月19日(日)舉辦「綻放‧零距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中區校友會聯展」,並於5月29日(日)下午2:30舉辦開幕儀式,邀請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施副局長純福表示,臺中擁有許多藝術人才,除了視覺藝術的創作外,為開幕式揭開序幕的水袖迎賓舞、非洲鼓團(WASSA FOLI 臺中非洲鼓舞樂團)的表演藝術也具有相當的水準,為開幕式增添不一樣的風采,而這次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中區校友會聯展的特色,在於作品不拘泥於傳統,相容博收,多重探索,多年來也已經營造出校友展多元、包容的形式美感特質。尤其校友們來自中部各縣市,在地畫家群們非常關注本土,以及生活周遭的環境,觀眾除了可以到看到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等各式媒材的創作,畫作內容更幫大家捕捉到了優美的自然景觀,各地旅遊紀錄等,表現出畫家的真性情,代表著臺藝大校友們創意無限、作品內容貼近大眾,讓藝術美學真正融入大眾的生活。

今年臺藝大美術系中區校友會「零距離」聯展,意味著觀眾與畫作之間進行無障礙閱讀,校友畫家們非固定模式、自由輕鬆的創作心態,達到繪畫無國度、無距離的境界。可使觀賞者很容易與畫作建立起溝通渠道,感受真情實感,更意味著校友們在創作研究的路上,情感彌堅、無間距的情誼。

此次展出成員,除歷屆畢業的臺藝大校友外,更有現任校長陳志誠、院長林進忠以及各系所的教授群們熱情參與,內容涵蓋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版畫…等各式媒材,兼併融合傳統與現代素材的進化,是臺藝大校友會聯展參展陣容最堅強、規模最大的一次。

展覽特色不固守傳統,相容博收,多重探索,營造臺藝大美術系多元、包容的形式美感特質。尤其在地畫家群們關注本土,更自然地表現出畫家的真性情,也代表著臺藝大校友們創意無限、作品更貼近大眾,讓藝術美學真正融入大眾生活。

校友會會長吳榮宗表示,每年校友會聯展,其創作內容不論是具象、寫實,或具實驗性精神的畫風,校友會都本著尊重個人的獨立思維與創作風格而自然形成豐富、多元的展覽特色。5月29日開幕式,現場還安排水袖迎賓舞及非洲鼓團的表演,歡迎民眾及歷屆校友一起前往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B欣賞。

共用-民眾欣賞畫作

共用--民眾欣賞畫作2

共用--民眾欣賞畫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