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碧村理事長揮搖飯棧順風旗祈求架設順利。

強風吹倒飯棧 頭城搶孤單位重新架設

白鹿颱風攪局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頭城搶孤活動被強風吹倒的飯棧,25日下午重新豎立起來,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感謝工作人員的趕工辛勞,指出搶孤系列活動將從27日開始至29日深夜,歡迎各地鄉親前來逗熱鬧。

動用大吊車架設飯棧。


地方各界祈求搶孤活動平安順利。

白鹿颱風過境,原先依計畫已架設的頭城搶孤活動的飯棧,不堪強風一夜之間被吹倒,經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趕緊重新架設並召集30名老師傅齊力於24小時重新製作完成,25下午順利趕工架設,為求慎重及祈求各方神聖與「老大公」保佑,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與工作人員再度擺桌祭供,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頭城鎮長曹乾舜等地方首長及前縣長立委參選人呂國華、縣議員賴良洲、頭城漁會總幹事陳秀暖等也都趕到現場致祭,祈求風調雨順一切平安。

工作人員重新綁製飯棧。

楊碧村理事長親予趕工掛置飯棧供品。

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表示,搶孤系列活動將從27日開始三天,現場每天都有農漁產品展售及法會,而每天晚上七時起也有影歌星表演,另主要活動之一的「放水燈」儀式將在28日晚上8時進行,29日上午6時進行吊孤棧,晚上10時進行搶孤選手進場及宣誓,10時50分鳴笛開鑼先進行搶飯棧,11時15分進行搶孤棧比賽。

頭城搶孤飯棧重新架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