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葫蘆墩美術研究會 第18屆會員聯展

【記者 江文賓 報導】臺中縣葫蘆墩美術研究會自即日起至6月19日(星期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舉辦「臺中縣葫蘆墩美術研究會第十八屆會員聯展」,展出作品有油畫、水墨、膠彩、雕塑、水彩、陶藝等多種形式,大多為會員近一、二年創作的新作,希望為港區帶動藝術風潮和提昇藝術欣賞水準,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葫蘆墩是臺中市豐原區的舊稱,氣候溫和,人文薈萃。民國65年在葉火城校長的鼓勵和指導下,十多位對繪畫充滿熱忱的老師,有感於年輕時學畫環境匱乏,及受現實生活影響,不得不放棄學畫的興趣與理想,相當可惜,於是組成「臺中縣葫蘆墩美術研究會」,互相切磋繪畫創作的心得。並於民國68年在國立臺灣博物館舉辦第1屆聯展,受到各界的肯定。因為會員都是居住在豐原或附近的畫家,而且多半是葉火城校長和李石樵大師的學生,所以早年被稱為「豐原班」。

葫蘆墩美術研究會自1976年組成以來,結合相同理念與熱忱的藝術家(以油畫家為最多),承襲葉火城校長和李石樵大師的創作技法和精神,在臺灣中部地區默默耕耘,為藝術的傳承與發展而奉獻,精神令人可佩。41年來,更在歷屆理事長的用心輔導下,不斷地注入不同領域的清流,老幹新枝,如今已成為有油彩、水彩、膠彩、墨彩、雕塑、陶藝等,多元領域的藝術團體,每一會員在各自的領域不斷地研究創新,創作出個人美感的心靈景物,沒有標新立異、隨波逐流,而是以藝會友,彼此觀摩學習。

此次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作品,創作水準優異,期望帶給民眾一場美好的藝術饗宴與風華。

共用01-民眾欣賞展出作品

共用02-民眾欣賞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