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逢甲商圈和水湳經貿區 中市將打通西安街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新好建設、新好生活!台中市西屯區兩大發展重心「逢甲商圈」和「水湳經貿園區」過去沒有道路直通,來往民眾需繞道而行,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聽到地方的期待,積極推動「西安街打通銜接水湳經貿園區」道路工程,半年內即打通並拓寬道路;建設局26日舉行完工通車祈福典禮,盧市長表示,短短兩百公尺的道路工程,成功串聯逢甲商圈和水湳經貿園區,不僅節省來往交通時間,更能繁榮地方經濟。

盧市長今日上午晨會結束後,判斷時間上還來得及,因此臨時更改行程,特別趕往參加「西屯區西安街打通銜接水湳經貿園區」完工通車祈福典禮,這是盧市長上任後首條新闢道路開工及竣工的工程,具有指標性意義,展現規劃及執行能力;包括市議員陳淑華、林祈烽,以及建設局長陳大田、財政局長羅仙法、環保局長吳志超、西平里里長廖建森、鵬程里里長陳文聿、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和逢甲大學資深副校長楊龍士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新好建設、新好生活!」盧市長表示,逢甲商圈和水湳經貿園區兩大亮點區域天涯若比鄰,但是過去被一堵牆堵住,導致兩地來往不便,她聽到地方的期待,上任後立即列為優先推動的道路工程,半年時間,不僅打通,同時拓寬道路,讓來往兩地交通不繞道,未來透過西安街將兩大市政發展區塊聯結,將可進一步帶動周邊的繁榮與發展。

盧市長指出,市府此次編列855萬元預算,進行長度約195公尺、寬度為8公尺的西安街道路工程,感謝市議會給予支持,包括市議員陳淑華、林祈烽、楊正中、黃馨慧、張廖乃綸的大力協助,也感謝逢甲大學及台電公司支持,分別提供土地使用同意書及同意以租金方式提供道路用地,還有當地里長的奔走幫忙,讓工程儘速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逢甲商圈及相鄰的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西屯區的兩大發展重心,過去水湳經貿園區西側沒有道路可以直通到逢甲商圈等地區,地方民眾希望能藉由打通西安街,讓兩地串連起來,完工通車後可從西安街通往凱旋七路,並接凱旋路通往黎明路、環中路及河南路,可不必再繞經夜市,並且可直接上74號道路及中清路等,成為另一個替代道路,大幅縮短市民通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