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汝宜 郭艶雅油畫雙個展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美的探索˙豔光雅色」范汝宜˙郭艶雅油畫雙個展,一個自然溫馨、一個展現對美的創作體悟,不同的藝術對話將於105年6月2日至1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美齡藝廊展出。

郭艶雅在出社會後,重執畫筆,期望自已像海綿般,吸飽藝術的養分。50歲時擔任臺灣美術協會秘書長,改變了她的人生。她未曾受教於美術學院,不屬於任何畫派,不停地探索各種新知與技巧,把人生經歷的事實表現在作品上。乍看是近乎天真無邪的風格,卻能精準的描繪出畫面裡所需要的細節。她的畫都是生活、旅遊或記憶的片段,並發揮女性特有的敏銳,描繪出如絲綢般的柔軟溫馨,使人看了倍感親切。

而范汝宜從4、5歲開始即隨母寫字習畫。從賴武雄、簡正雄、冉茂芹及俄國列賓美院維大力等教授學習素描,油畫。國內知名藝評家王哲雄教授論其畫帶有迷人的空氣感。藝術家的創作之路是漫長崎嶇的,但在過程中心靈卻因此享受許多對美的體悟,因而瞭解「自然的真相」,體會「人類的歷史」。更將自身的藝術靈魂用情趣、意象與哲思結合,藉畫作表達藝術家的思想和情緒,與欣賞者交融,使其感覺,激情併發。

2郭艶雅_遊山玩水 _油彩_50F (116.5x91cm)__2013

10范汝宜_威尼斯貢多拉_油畫_6P(41x27x2,2cm)_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