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老人動手做月餅。

讓中秋亮起來 華山人瑞做月餅助孤老

關懷禮給弱勢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在地弱勢長輩,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社會,特別選在中秋節前夕規劃月餅製作課程,邀請孤老們一同在南昌社區參與,南昌社區理事長林丞溱響應華山,熱情號召社區媽媽與長輩一同完成100顆月餅,完成的月餅將會分贈給義工及其他老寶貝們,讓大家一同提早品嘗中秋團圓好滋味。

專家指導老人月餅製作。

宜蘭羅東鎮102歲人瑞賴阿嬤,與其他16位獨居長者一起學做月餅,在場的長者大都是第一次學做月餅,感到非常新鮮有趣,雙手動作雖然不夠靈活,小心翼翼的包餡、收合搓圓,看著自己包好的蛋黃酥有著滿滿的成就感,長輩好學的精神也感動了在場的義工們,現場活動熱鬧溫馨,華山金金會表示在中秋節前會贈送一份關懷禮給弱勢長輩,目前只募集到4成,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一起來認助,每認助一份中秋關懷禮300元,宜蘭需要共848份,希望在過節前可以全數募集,讓愛送到每個角落,認助專線:938-4471。

做月餅助弱勢快樂合影。

華山基金會目前於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醫取藥、身體照顧、年節關懷等服務。華山基金會誠摯邀請各界響應,支持「愛老人中秋亮起來」關懷禮募集活動,每份300元,讓每位孤老都能在中秋佳節前夕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也歡迎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

華山愛心月餅每盒300元歡迎大家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