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拜會立委陳學聖。

2020全民「賦稅人權」立委候選人 陳學聖參與連署

桃園八德區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拜會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利用暑假的尾聲,造訪立委陳學聖在桃園市八德區的選民服務處,向立委陳學聖表達對台灣稅制的關心,邀請連署2020全民「賦稅人權」候選人簽署,主要議題為營造友善的賦稅環境、促進落實賦稅人權教育、成為法稅改革聯盟的夥伴。立委陳學聖連署成為友善候選人,希望納稅人繳的稅金不要被浪費,他表示看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長期以來在這個議題上的努力,對於志工用和平的方式推動改革,很感佩,應該支持。

陳學聖立委的辦公室主任武九齡,一早招待志工們,表達自己對於稅災戶的苦能感同身受,自己和委員都有連署稅改宣言,響應稅改的理念。對於各行各業的志工們在法稅改革上的努力給予讚賞,也看到在各個路口宣導稅改的志工們辛苦付出。陳姓志工表示,強姦的行為是錯誤的,一次都不能容忍,錯誤的稅單就像強姦一樣是不被接受的,稅捐單位怎可開錯稅單還硬ㄠ要多少繳一點?難道要人民接受多少被強姦一下嗎?張姓學生志工也表示,自己身邊很多同學都選擇畢業後到國外工作,因為稅制不公,外資不來,青年被失業與低薪掐住看不到未來,希望大家站出來推動法稅改革,營造友善的賦稅環境,讓台灣的稅制健全,經濟翻轉,才有未來。

鄧姓志工表示,人民收到烏龍稅單,訴願要先繳一半,不然就被查封財產,行政機關沒有司法權,卻可以查封人民財產,這種「東廠式」的查封財產,是國家崩壞的亂源。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每年新增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從2001年190萬件到2018年1,021萬件,飆升5.37倍,幾乎一半的台灣人都面臨被強制執行的問題,稅災嚴重。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覺醒,透過選票選賢與能,一起監督政府,搶救自己的賦稅人權。

立委陳學聖連署2020全民「賦稅人權」候選人,一起為台灣賦稅人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