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管理處與佳里獅子會辦理馬沙溝淨灘 攜手做公益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近日接連颱風、豪雨襲擊,台南沿岸海灘堆積大量海漂垃圾,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與台南市佳里獅子會(以下簡稱佳里獅子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以下簡稱一一岸巡隊)、將軍區公所,共同於9月7日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辦理淨灘活動。

佳里獅子會長年關注社會問題,投入公益活動,主動關懷弱勢並提供協助,本次活動結合「環保」與「愛心公益」兩大主題,號召全國各分會會員及親友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懷,也還給馬沙溝沙灘一個乾淨的面貌。時值中秋節前夕,特別邀請北台南家扶中心、嘉惠教養院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提前共度中秋佳節,並於會中頒發助學金,讓家扶的小朋友能安心就學。
雲嘉南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目前辦理內部環境及設備整修,尚未正式對外開放,管理處正積極辦理招商,已有民間業者接洽自提促參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以嶄新的風貌再度呈現!

本次活動計約500人參加,清理海岸線長約300公尺,垃圾重約2,000公斤,並將撿拾起來的廢棄物分類,其中以蚵架、木頭、保麗龍、廢棄漁網、寶特瓶及玻璃瓶等居大宗,這些垃圾主要來源都是日常生活及漁業廢棄物,海洋環境需要你我共同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