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入港 職缺進場」 中市推3700職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7日舉辦「台商入港 職缺進場」一飛沖天職達未來就業博覽會,包括友達光電、台灣美光等知名企業齊聚,活動主打「台商回流」、「高薪職缺」及「跨國企業」等特色,超過3700個職缺,吸引數千民眾求職者參與,履歷填表區從活動開始到結束人潮不斷,現場開出的高薪職缺也讓求職者直呼滿意,這次活動1500人次投遞履歷,媒合率五成五。

市府勞工局長吳威志今日到場為設攤求才廠商及求職民眾加油打氣。吳局長表示,自盧市長上任至今,積極招商引資拚經濟,據財政部促參司公布今年1至7月促參案招商狀況,台中市促參投資金額85億居於六都之冠。

吳局長指出,良好的投資氛圍帶動在地就業市場活絡,吸引矽品、先進光電、橋椿金屬、宇隆、宏全等企業回臺投資;今日設攤58家知名企業釋缺,讓市民得以扎根台中穩定就業,也吸引各領域優秀人才至台中市就業。

吳局長進一步表示,今日活動以台灣美光、矽品精密及先進光電等企業最受求職者青睞,為讓民眾成功把握求職機會、穩定就業,活動中設有職涯攻略學院,提供求職者百業體驗活動與報名、免費棚拍大頭照與彩妝、履歷健診及面試指導等多項服務,會場更設有就業金安薪專區,現場面試成功者更可直接前往填寫申辦就業獎勵金。

參與高薪專區面試的台中市民吳先生表示,知道這次就博會有超過1/4的職缺超過4萬元,特別在活動前就先做好功課,瞭解公司產業特色,剛剛面試已獲面試官口頭通知錄取,非常開心。

另外,今年畢業的陳同學表示,想不到活動現場設有履歷健診、面試指導及棚拍服務,剛剛面試前特別繞過去請老師指導面試注意事項,感覺很有機會面試成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處長傅晶如表示,今日活動人潮超乎預期,現場設置的親子友善專區也為帶小孩來面試的尋職者提供托育服務,讓尋職者安心面試,就業服務處未來會持續辦理各式徵才活動,協助企業與市民皆能充分就業。

更多活動訊息洽請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https://www.eso.taichung.gov.tw),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0或上大台中人力資源網(http://takejob.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