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十足的年輕世代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帶來「快樂無所不在」的樂曲。

太極門樹林道館24歲生日 年輕活力「漾」起來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9月1日太極門樹林道館歡慶24週年慶,采風巷中呈現了樹林道館24年歷史之外,更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的世界行腳。現場有闖關尋寶樂「尋找傳說中的武林世家」、銀髮族的輕快舞步和人生五寶行動劇等展演與來賓們一起同歡。還有家傳五代中醫師提供的養生茶湯,不僅可安定心神、紓解壓力,還能幫助睡眠。

太極門樹林道館9月1日歡慶24週年慶。

太極門弟子代表宣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愛與和平的太極門文化融合在弟子們每天的行住坐臥、應對進退中,表現在日常生活禮儀與對外各項展演活動當中。太極文化弘揚全球,就是希望由自己出發,發揮善的影響力,引動周遭的正向能量,凝聚善心、善念,用善行轉動世界,邁向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的願景。

謝政達副市長提到:「很高興今天看到很多太極門的好朋友,大家都有這樣心靈方面的同樣感受,我相信這樣的力量能夠在這個社會越來越更加的發展出來。」立委吳琪銘也表示,太極門的師兄姊凝聚力非常高,太極門長期來對社會的公益、對地方的服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來到太極門看到的都是非常的年輕、非常的快樂,因為人快樂就代表年輕。

人生智慧講座沈睦森師兄分享「練氣養生 樂活人生」。 

林金結議員看到太極門能夠走遍世界一百個國家,到全球推廣愛與和平,深受感動!林國春議員也認為,「愛與和平」從心做起,每天能夠這樣做,社會也就沒有暴戾之氣;他同時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讓更多的人一起來傳承這樣的文化與傳統。

活動中,一群活力十足的年輕世代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共同以熱情洋溢的青春舞步,分享「快樂無所不在」的樂曲,期望帶動所有的參與嘉賓一起健康快樂向前行!新北市體育總會黃志雄理事長說:「樹林道館帶給我們鄉親很多修行、自我學習、充電的機會,道館裡的師兄姊內心充滿了正能量、正面的力量,他們是非常良善的,我們讓社會更和諧、更安定,國家自然就安康富強。」

陳明義議員也深受感動,他說:「這群年輕朋友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地方是,在舞蹈的過程中,臉上充滿這笑容與自信心,年輕人從內心發出自信跟喜悅,油然而生被感動,也讓我感受到自己也是年輕人。」

銀髮族的輕快舞步詮釋「可愛的玫瑰花」歌曲。

鍾宏仁議員提到,如果起心動念是善的,都是有愛心,都是和平的,那人類就真的充滿溫暖,爭議也會變少。修心或是練氣功,心是最重要,它是一切的源頭。他說:「在太極門的很多活動裡面,我看到沒有年齡層的限制,有一些很有成就的長輩也是參與其中,年輕的晚輩也充滿朝氣!」

人生智慧講座「練氣養生 樂活人生」中,沈睦森師兄提到,太極門氣功有五個好處: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以用;還歸納出來到太極門練氣功,就是可以強身健體、修心養性、學習生命的智慧,是老少咸宜、最好的養生方法;尤其是有「明」師的指引,更可以幫助身心靈層次的提高。

樹林區陳奇正區長代表黃鼎富秘書就說:「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很值得我們公所來學習。我覺得每一位師兄師姊他們都是一個種子,……希望這些種子將來能在樹林發芽,成長得非常好,而且擴散的越來越大,帶給大家活力!」 

太極門樹林道館24週年慶與會來賓、親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