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郵局秋節送暖 獨居長者笑呵呵

【記者 張高輝/竹市 報導】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為使獨居長者們感受社會溫暖及郵人溫情,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自昨(9/10)日起至中秋節前,於新竹縣市辦理「108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郵差發揮愛心於投遞途中跑遍新竹縣市,上山下鄉送出秋節關懷禮,為長者送上滿心的祝福和年節的喜樂。

年近八十歲的江奶奶,獨自居住在寶山鄉的深井村,家中平時少人走動,除親友偶爾拜訪外,最常到訪的就是送信的郵差了。在佳節前夕,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親自率領同仁及郵差等前往探訪江奶奶,並致贈禮品。害羞的江奶奶在徐局長一句親切的問候「恁久好無」下,立即拉進了彼此的距離,奶奶笑呵呵的以客語和大家聊天,就像親人一般笑談生活,徐局長更叮嚀奶奶要注意身體健康,並關心她的居住環境,場面溫馨又感人。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在社會變遷下在家老化與在地老化已是普遍現象。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絡,結合投遞工作及愛心關懷,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落實郵政『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並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正視高齡化社會的問題,共同投入關懷工作,將愛傳遍社會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