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寶文創觀光休閒產業 人才逐夢培育基金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尋找下一個吳寶春!」一個來自屏東鄉下的孩子,只有國中學歷,認識的國字不超過五百個,藉由跨領域、持續的學習,靠著創意在法國揚眉吐氣,贏得世界麵包冠軍!但有多少孩子,能有吳寶春一樣的機緣,在業界出人頭地,為了不讓人才被埋沒。麗寶基金會提供每年新台幣一百萬元,連續三年給台灣觀光學院設立「麗寶餐旅人才築夢培育基金」,每年選出60名觀光飯店營運與管理相關科系,大二及大四,學業、操行成績優良,並且具有服務業熱忱的學生,給予一萬五到三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藉助台灣觀光學院的專業體制,展開菁英養成培訓計畫!

2日上午,麗寶基金會與台灣觀光學院舉行簽約記者會,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表示,秉持企業社會責任與回饋公益精神,藉由這樣的菁英培訓計畫,幫助對觀光產業具有高度熱忱的學生完成夢想,培育全方位的專業飯店管理人才。台灣觀光學院院長柴松林更認為,培養術業有專精與擁有強大人際關係、社會能力的餐飲、旅遊人才,絕對是未來的首要目標。教育部林騰蛟次長與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也蒞臨現場站台,長官們異口同聲的讚揚本次計畫,並認為產業需要人才、學校培育人才,畢竟餐旅服務是無法被機器取代的,透過在校訓練打基礎,培養出真誠服務的專業人才,提供觀光旅遊業的最大產值。

參與「餐旅人才築夢培育基金」的學生們,未來將優先進入福容學院的菁英養成班,展開為期三年的完整訓練,運用福容在全台灣十五間飯店的豐富資源,進行度假及城市型飯店的多元輪調,導入餐飲、客房、休閒、後勤等部門的實際操作,由淺入深的管理課程與證照輔導,加上企業導師的傳承,培養全方位的專業飯店管理人才,以三年歷練取得別人十年的學習資歷。福容飯店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機制,能紮實地訓練出專業的餐飲飯店專才,朝著觀光王國的目標努力。

台灣觀光學院學生旅館管理系學生 陳汶婷(右二) 展示西瓜月餅等優秀作品

培養專業餐旅人才從學校紮根,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年砸百萬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尋找下一個吳寶春,2日舉行簽約記者會

培養專業餐旅人才從學校紮根,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年砸百萬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尋找下一個吳寶春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中)、福容大飯店張木樹(左)與台灣觀光學院院長柴松林(右)共同簽約,目標培養下一個吳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