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廖添丁慶端午 柴頭尪仔嘛搖滾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炎夏到慶端午,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選在6月5日(週日)下午6時30分於港區藝術中心藝術廣場,邀請臺中聲五洲掌中劇團與老諾樂團演出「搖滾廖潻丁慶端午」,活動內容極為精彩,歡迎民眾相約一起來搖滾。

搖滾廖潻丁故事在描寫臺灣清水百年的傳奇人物~義俠廖添丁與紅龜行俠仗義,不以武力欺壓良善,反而常把得來的錢財賑濟貧苦,所以百姓們視為義俠,廖添丁與紅龜鬥智不鬥力,靠著逸趣橫生的小聰明,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廖添丁的傳奇故事就此一篇篇流傳,亦是早期最流行的民間傳奇故事。

一個流傳百年的民間傳奇故事,要用臺灣傳統戲曲掌中戲說給恁聽,用Rock band唱給恁知,劇情精彩,用大型電視劇偶布袋戲,讓廖添丁與紅龜重現江湖,將傳統戲劇劇場優質化更進而融入環境藝術,以超大佈景舞臺劇場演出,結合搖滾音樂現場演奏,編織穿梭全劇呈現另一種創新藝術跨界,另外特別邀請中臺灣振興團龍陣、獅陣呈現廟埕文化風貌,是一場清水文史布袋戲。

音樂亦是戲劇的靈魂,清水的搖滾樂老諾樂團,以臺灣社會文化為素材,生命中所經歷的各種情感抒發作為主軸,展現有別於「城市經驗」的「庄腳情感」。「庄腳」一詞並非單純二元對立於都市的指涉,而是代表底層庶民大眾文化與在地所顯影的傳統精神;進而回歸精神原鄉,導引創作者參與在地文史採集及社區營造,堅持以「母語」創作,除對於本土語言文化保存與創新的堅持外,源於生活的語言形式,轉化成音樂,再現「河洛」群聚的人文景象,延續本土文化。

搖滾廖添丁布袋戲,音樂Rock,傳統戲曲也搖滾,band band也愛柴頭尪仔,用掌中劇說傳奇故事,用搖滾樂演掌中劇,用清水的傳奇故事與在地搖滾音樂,穿梭在古文化與今潮流中,在紀念書本中的屈原時,回頭看看古樸生活文化中蘊含的人情味,這濃濃的人情味與懷念的肉粽香與市民們過節慶端午,今年的端午節肯定多一味,故鄉的味!除此之外,還有好康摸彩活動,獎品為高級布袋戲偶10個名額、廖添丁萬花筒3個名額,於活動結束後抽出得獎者。

活動網址:http://www.tcsac.gov.tw 洽詢電話:04-26274568#9

共用01-聲五洲掌中劇團(聲五洲掌中劇團提供)

共用02-聲五洲掌中劇團(聲五洲掌中劇團提供)

共用03-老諾樂團(老諾樂團提供)

共用04-老諾樂團(老諾樂團提供)

共用05-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