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英棒球團90周年來賓大合影

白英白英源遠流長 老白英人齊聚紀念宜蘭白英棒球團90周年

林保三醫師是白英90周年慶重要推手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走過近一世紀,宜蘭縣白英棒球團9月15日上午舉行創立90周年紀念,包括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名醫師林保三、莊秋滿等老中青多代的「白英」成員多人回來共敘,場面溫馨。

小選手牽領老白英團隊出場

創立於民國18年,尚在日治時代的宜蘭白英棒球團,多年來帶動地方棒球運動不遺餘力,先後也培養不少國家級選手及職棒好手。今年適逢成立90周年,在現任白英團長林英哲、榮譽團長林保三及宜蘭縣棒球委員會主委游本立等人的推動促成此次的90周年紀念慶典。

白英人戴辰和展示有50年以上歷史的白英隊旗

慶典大會假羅東棒球場舉行,活動開始別開生面安排「老少配」選手及由竹林國校棒球小選手牽領「白英爺爺」進場,其中有80高齡的吳發興、76歲第三代白英隊的湯明峰及第六代現任團長林英哲與曾入選國手的張彩文等老白英人多人專程回來歡度,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市長江聰淵也都派員前來祝賀共襄盛舉,而為這場盛事,成軍三年餘的宜蘭市白鷹不老棒球隊也特別由隊長李照明及副隊長郭廣吉率團前來祝賀,並組成紅白兩隊對抗比賽。

白英團長林英哲頒發各隊參賽獎

宜蘭市白鷹不老棒球隊可說是「白英」棒球隊的延伸,取名「白鷹」有緬懷及傳承之意,平均年齡約66歲以上的白鷹不老棒球隊,成員近50人,目前加入該隊的白英人就有林保三、湯明峰、戴辰和、李欽章、莊秋滿、林義彬、趙令麒、周俊生、阮子恆、林善敦、阮子修、張泓、王文煜等10餘人,他們都是打了多年的球仍不服老,每星期都會在宜蘭河堤球場聚會練球健身及博搏感情。

竹林國小選手跳戰舞娛賓

為感謝白英棒球團對蘭陽地區的棒運貢獻,宜蘭縣棒球委員會主委兼中華棒協理事游本立13日也藉會場頒贈象徵榮譽的多人簽名「大棒球」送給團長林英哲、副團長莊秋滿、湯明峰及榮譽團長林保三作為紀念。

宜縣棒球主委游本力以紀念球感謝白英球團幹部

活動中並安排齊唱難得聽到的「白英團歌」,這首歌也是老白英人前宜蘭縣長劉守成所作詞,內容是:「蘭陽平原地靈人傑、有志一同推展棒運、承先啟後精英相傳、鍛鍊體魄砥礪品格、軟硬棒球慢速壘球、發揚白英團隊精神、白英白英譽滿蘭陽、白英白英源遠流長!」。

宜蘭白鷹不老棒球隊組團祝賀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