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森弗杯”首屆中國民間鄉娛文化節在陝西商州舉行

記者 張國強 、劉建國/報導

9月13日,陝西商州區蓮湖公園南湖水門廣場和園內門球場等地人頭攢動、熱鬧非凡,2019“森弗杯”首屆中國民間鄉娛文化節在這裡舉行。商洛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邦印、市藥監局局長李育善、市地方誌辦公室主任楊建國、市社會保障局原局長陳維旭、商洛廣播電視臺台長閆玉宏、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全玉民、商洛日報社原總編輯劉少鴻、現任總編南書堂、陝西森弗集團商洛總經理金新康等領導嘉賓及鄉娛文化志願者、文藝健身團體代表、熱心市民共500餘人觀看演出活動。

李邦印、金新康分別代表文化節組委會和贊助方致辭。《商州存照》作者、民間鄉娛文化節發起人楊高智宣佈開幕!活動現場,中老年鄉娛文化志願者、在校學生和少年兒童分別演示了擺方、頂四、翻交交、行五馬、撐大炮、滾鐵環 、抓五子等30多種商州民間娛樂專案,舞蹈、花鼓、武術、太極拳、旗袍走秀、跳繩、歡慶鑼鼓等演出活動將節日氣氛推向高潮,人們體會到了濃濃的中秋味道。就連幼稚園小朋友表演的小雞叫天明的舞蹈節目,也讓圍觀群眾歡樂開懷,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據瞭解,此次活動由《商州叢書》編委會主辦,商洛市地方誌辦公室、城市管理局、商洛學院、商洛市蓮湖公園管理辦公室和商州區文化館、第二幼稚園、秦韻小學、海生藝校、武術協會等協辦,森弗公司贊助支持。據主辦方表示,將通過挖掘傳統民俗節日文化內涵、用文化扮靚節日,豐富市民文化的生活,讓人們在文化的氛圍中過一個有品位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