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富翁」 中市百位長輩樂活人生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阿公阿嬤專屬「銀齡樂活節」開跑!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揚生慈善基金會1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合作舉辦「2019年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活動」,吸引百位長輩踴躍出席,透過舞台劇「人生大富翁」演出和互動體驗,帶領長者透過遊戲,一邊學習聰明慢老,達到樂活人生。

今日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出席同樂,他表示,呼應聯合國10月1日「國際老人日」,活動結合專屬銀髮節慶,以更貼近長者需求、更溫度的角度出發,積極推動社區預防性照顧,加強培植及擴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導長青學苑成為社區平價、優質的終身學習場域,推動老少共好、鼓勵高齡者投入志工行列等措施,讓長輩透過各項社會參與,維持身心健康、減緩退化。

揚生慈善基金會表示,「人生大富翁」短劇,講述3位國中老同學,在邁入熟齡後,紛紛面臨到身心轉變,65歲那年一場國中同學會上,大家一起玩了「人生大富翁」遊戲,帶著大家複習健康人生的五大根基,重新思考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社會局指出,讓長輩邊玩邊學,放大真實版的人生大富翁,教長輩學會如何吃得對,運動得好,增加社交人際與親友互動,鼓勵長輩用正確的心態、積極保持身心平衡,健康、自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今日活動包括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等代表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