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梵谷!阿信‧沙華克台中開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邀請被譽為台灣原住民梵谷的阿美族人阿信‧沙華克以「信‧洋」為主題,展出以山、海與大地為創作核心的20幅畫作,即日自12月16日在大雅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開放免費入場參觀,歡迎民眾前來透過畫作感受原住民捍衛土地的決心及阿美族壯麗的人文景致。

21日展覽開幕,由阿美族頭目以傳統祈福儀式敬告祖靈,作者阿信‧沙華克也親臨現場,介紹畫作及創作理念。原民會表示,阿信‧沙華克畫作色彩大膽、條紋分明,不僅可看出他對家鄉的回憶,也散發原住民自由奔放的精神,展現美術不同面貌,其特殊的風格更被譽為台灣原住民梵谷。

原民會指出,阿信‧沙華克在這次「信‧洋」創作展中,以幾何圖形線條打造一系列以山、海與大地為主體的創作,不僅訴說原住民族捍衛部落土地的心聲,也呈現阿美族人文景致。

而阿信‧沙華克看見海洋生態遭受浩劫,展覽中也特別以海洋漁網、寶特瓶回收抽絲再製的織布為主要媒材,用色塊線條表達對族人及部落環境的思念。活動自即日至12月16日止,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開放(周一暨國定假日休館),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