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驕傲!兩位安徽籍少將領隊 亮相國慶大閱兵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在國慶70周年閱兵式上,兩位安徽池州籍少將分別以方隊領隊亮相國慶閱兵式,這讓家鄉池州人民分外自豪與激動。這兩位池州籍少將分別是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的領隊何駿少將,另一位是空降兵戰車方隊領隊邱火林少將。

何駿少將領隊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
10月1日上午,何駿的弟弟、在池州某單位工作的何先生一大清早就守在電視機前等待國慶閱兵式,“11:10分左右,哥哥何駿領隊的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出現在電視螢幕時,當時很是自豪與激動,能參加一次國慶閱兵是很不容易的!

何駿少將上世紀60年代初出生,家住風光秀麗的長江南岸池州市貴池區烏沙鎮新莊村,他與記者是同齡人,又是同鄉,其家中兄弟姐妹四個。

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領隊何駿少將

何駿,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某旅政委。這次在國慶盛典擔任東風-31甲改核導彈方隊領隊,確實是池州的驕傲、家鄉人民的驕傲。

據新華社消息,袁德華少將、何駿少將率領的這個受閱方隊,由兩個導彈旅抽組,全部來自火箭軍某基地,他們是高原火箭兵的代表。這個基地在1984年國慶35周年閱兵中,攜帶戰略導彈首次亮相長安街,從此揭開了中國戰略導彈部隊的神秘面紗。東風-31甲改核導彈是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二代固體洲際戰略核導彈,機動性能好、生存能力強、部署轉換快、打擊精度高。這是此型核導彈第二次在閱兵中亮相。

東風-31甲改核導彈

方隊領隊何駿少將告訴記者: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對戰略導彈部隊建設發展寄予厚望,此次受閱的導彈,是我國自主研製的固體洲際戰略核導彈具有機動性能好、生存能力強、部署轉換快、打擊精度高等特點,是我國名副其實的“王牌”底牌”

邱火林少將領隊空降兵戰車方隊
“空降兵戰車方隊接受檢閱,領隊是邱火林少將、陳濤少將。”10月1日上午,當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閱兵式進行到空降兵戰車方隊接受檢閱時,一個熟悉的名字在耳邊回蕩——領隊邱火林少將。

空降兵戰車方隊領隊邱火林少將

10月1日上午,邱火林少將的家鄉——距閱兵現場數千裏之外的皖贛邊界一個美麗的鄉村池州市東至縣龍泉鎮鐵爐村,一群村民早早地圍在電視機前,期待著這一時刻。得知閱兵的消息,邱火林的父親一大早就起來擦電視機,反復調試。邱火林的的弟弟邱雪林一家特意早早吃過早飯,和村民們圍在電視機前等待國慶閱兵式。當看到邱火林帶領空降兵戰車方隊出現在大螢幕上時,村民們頓時歡呼了起來。

空降兵戰車

邱火林的弟弟邱雪林說,我哥哥從一個貧困的小山村能夠走上天安門廣場,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要感謝黨和政府。為國家的強大感到無比自豪,衷心的祝願我們的國家發展得更快,祝祖國繁榮昌盛!”

據瞭解,邱火林出生於1966年6月,現任空降兵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空軍少將軍銜。歷任航空部隊機械師、分隊長、政治指導員、宣傳幹事,空軍原政治部宣傳部幹事,空軍原政治部幹部部幹事、副處長、處長、副部長等職務。他發表的小說、報告文學、散文、詩歌共計30餘萬字。12篇作品獲得省級以上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