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不分晝夜輪班關懷「南方澳斷橋事件」搶救

【記者章勝傑/宜蘭報導】一處慈濟關懷服務中心,為救災現場支前安後,一碗碗熱湯補充救災人員的體力、一句句熟悉家鄉話關懷撫慰異鄉漁工驚恐的心情、虔誠祝福祈亡者靈安!一群宜蘭慈濟志工24小時不分晝夜輪班關懷的身影,看見宜蘭「南方澳大橋斷橋事故」搶救現場,讓人溫暖的安心力量!

昨(1)日「南方澳大橋斷橋事故」發生後,慈濟志工進駐第二線成立服務中心,提供便當、飲用水、麵線羹、綠豆湯、麵包、咖啡、薑母茶、牛蒡茶等,黑幕低垂,救災人員仍在進行搜尋失蹤外籍移工作業,慈濟志工24小時輪班接力提供飲食服務,讓辛苦的前線工作人員索取。

今天「南方澳大橋斷橋事故」第二天下午2時35分,第五具大體送出,慈濟志工們雙手合十為罹難者祝福,現場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下午氣溫再度飆高,救難人員以及記者等工作人員經一天一夜的疲勞,慈濟志工追加咖啡、礦泉水,讓現場救難人員提神。慈濟人醫會更在現場提供量血壓服務,關心現場的工作人員身體。

慈濟慈善志業執行長顏博文於10月2日一早前往南方澳現場關心慈濟志工,提醒志工找時間休息、記得用餐,有好的身體才能支援,並感謝大家無私的付出。顏博文執行長向救災人員一一致意,並關心在岸邊的外籍漁工,其中一位外籍漁工表示目前未找到的是他的朋友,心中非常的焦急,慈濟了解需求並聯繫慈濟菲律賓分會。

2日來,慈濟志工也拿著便當、麵包、飲用水到現場一一發送給無法走到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一直表示慈濟辛苦了,慈濟志工回饋「肚子餓就來找我們,我們無法救人,只能幫到這樣,你們辛苦了。」

慈濟基金會表示,宜蘭慈濟志工自災害發生後,分別在救災現場設立服務中心,更到醫院、殯儀館關懷傷者、罹難者親友,慈濟會繼續「走在最前,做到最後」。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