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區獅子會聯合社會服務開幕場面。

關懷學童視力 宜蘭獅子會聯合篩檢送眼鏡

全民護目 從小開始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有鑑於學童長時間滑手機或看電視電腦等造成視力模糊損傷,獅子會宜蘭縣25個分會聯合舉辦「全民護目 關懷學童視力」活動,凡檢查出視力問題的低收入戶家庭學童均免費贈送眼鏡,現場同時舉行「糖尿病防治宣導及血糖篩檢」,由獅子會派出受過訓的「抗糖教官」現場服務大眾,受到三星地區民眾的好評。

郭汝台等領導獅友查視小朋友視力矯正。

為發揚國際獅子會兒童視力及糖尿病防治等五大志業,由三星獅子會主導並聯合獅子會二、五、七專區25個分會聯合舉辦的「關懷兒童視力及糖尿病篩檢」活動,10月3日假宜蘭縣三星國小體育館舉行,現場有獅子會獅友代表協助服務,並邀請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服務團隊10餘名驗光師到場義務檢驗,包括三星地區各國小皆派出學生參加,響應獅子會社會服務義舉。

現場獅友做血糖篩檢活動。

宜蘭地區獅子會偏鄉服務活動由三星獅子會長陳應文主持,國際獅子會300F秘書長郭汝台代表總監方來興前來致意,現場有第三副總監紀乃正、榮譽副總監張天保、郭麗真、GST協調長林照鳳、GLT協調長郭瓊文、區務協調長陳碧珍、第一專區主席潘世卿、第二專區主席李添壽、第七專區主席邱百宏、第五分區主席曾麗玟、第十一分區主席魏明麗及台灣總會視力照護網北區副主委趙宗耀等領導獅友多人出席,此外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三星鄉長李志鏞及三星國小校長姚宗呈、大洲國小校長林機勝、憲明國小校長王信義等地方來賓多人到場致意,場面溫馨。

學童參加視力檢測相當踴躍

獅子會頒總監旗給配合活動的三星。

郭汝台秘書長代表總監致詞指出,視力問題19、20世紀就有存在,目前全世界約有二億三千萬人視力有問題,且大部分發生在已開發中國家,年齡也直漸降低中,因此國際總會將兒童視力保護做為年度的重大服務目標。第三副總監兼糖尿病防治主席紀乃正則指出,全台灣有230萬人是高血糖患者,但仍有約8萬人自己有醣分高而不知,因此透過受訓獅友「抗糖教官」深入社區廣泛的篩檢,早日發現降低糖尿病發生。

紀乃正秘書長代表接受三星國小感謝狀。

木蘭會獅友快樂在會場留影。

三星鄉長李志鏞感謝獅子會對地方的照顧,指出三星鄉是屬較靠山區的偏鄉,醫療資源較少,尤其兒童視力問題也少有人關心,感謝各地區獅友們的用心付出與奉獻,讓社會充滿溫馨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