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鼇書畫論壇名家作品展亮相博鼇亞洲會議中心

黃海濤/海南


金秋的海南,天高雲淡,遊人如織。朝霞映紅旗招展,碧海共藍天一色。博鼇國際論壇會展中心大廳,人流接踵而至,贊聲不絕於耳,成千上萬的遊客爭相觀看書畫精品展,並給予高度稱讚。

為進一步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愛黨愛國熱情,活躍國慶期間的群眾文化生活,由聯合國國際合作協調局、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海外合作委員會、中非經濟貿易工作委員會,中遠海運博鼇有限公司、祖國雜誌社、瓊海市文聯、博鼇書畫家協會等單位和來自全國各地的百餘名書畫家聯合舉辦了這次從10月2日——10月7日的展覽。

中遠海運博鼇公司副總經理兼旅遊運營管理中心總經理樊沖說 在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裡,博鼇書畫家協會徵集一百多幅名家作品在此舉辦活動,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自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紅色基因,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歡迎。翰墨飄香歌盛世,豪情萬丈頌中華!文化因交流而豐富,文明因互鑒而精彩。我祝願藝術家們在此共商文化藝術合作交流大計,共謀文化藝術繁榮發展良方,為亞洲和世界提供博鼇智慧,貢獻博鼇力量。

瓊海市旅文局局長吳恩澤在致辭中說 感謝各位領導、嘉賓和書畫家們的光臨,感謝組委會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 你們犧牲節假日來博鼇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為瓊海市民和博鼇遊客獻上一場文化大餐,已經成為國慶期間博鼇亞洲會議中心一張文化名片和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此我代表瓊海市民和博鼇遊客再次向各位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瓊海市文聯主席楊奮宣佈書畫展開幕。

本次組委會主任劉智德說,博鼇書畫論壇將開啟中外書畫家交流的序幕,我們將邀請更多海內外知名書畫家參加活動,將中國傳統文化通過博鼇平臺弘揚出去,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努力將博鼇書畫論壇打造成博鼇的文化新名片。

本次書畫展展出了錢松嵒、陸儼少、傅抱石、李鐸、王雪濤、張海、權希軍、楊傑、劉傑、喻繼高、蕭詩寒、趙振剛、楊乃寒、李秀峰、狄少英、公丕炎、理勤功、師百卉、李蓮英、陳亮山等書畫名家的精彩作品。這些作品根植傳統,師古不泥,出新意於法度之中,寄妙理於豪情之外,精彩紛呈,令人大飽眼福。

童氏書法創始人童心田先生的作品,承古開新,風格獨特,充分體現了童式書法的無窮魅力,給人以視覺的衝擊力和藝術的享受。

童心田現任博鼇書畫家協會主席,中國書畫評論會主席。多年來,他堅持以書畫創作的形式,傳承國學,弘揚經典,培養後人,先後到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湖北,新疆,廣東,海南等地進行書畫創作、展覽、公益講座、文化扶貧和慈善拍賣活動多達80多場次,受到人民群眾的高度稱讚。他說,舉辦這次展覽的根本目的,就是弘揚主旋律,堅定文化自信,號召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