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寶大師 皇‧雷普耶斯台中特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為慶祝建館十週年,於展覽室A廳舉辦「永恆的純真 皇‧雷普耶斯的什秘花園」特展,展出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皇‧雷普耶斯(Juan Garcia Ripolles)的水粉畫、版畫,作品約60餘件,6日舉辦開幕典禮,特別邀請皇‧雷普耶斯及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到場。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1日止,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這次特展由藝術家余燈銓策劃,邀請大家一起感受這位西班牙藝術大師作品中的美好。文化局表示,有人稱皇‧雷普耶斯為畢卡索的接班人,高齡88歲的他始終抱持赤子心,以自創手法創作繪畫、雕塑、版畫,如孩子般快樂地玩藝術。

他的畫作呈現他在西班牙生活的情景,花鳥、水果、大自然或是蒙面的人物、把玩樂器的孩子,躲在樹後的男子等,讓人會心一笑,此外,皇‧雷普耶斯也多次在台駐地創作,留下許多珍貴作品。

屯區藝文中心十週年館慶舉辦的「永恆的純真 皇‧雷普耶斯的什秘花園」特展,於10月5日至12月1日展出,歡迎大家來一睹大師的畫作,感受這位國寶的藝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