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龍盃少棒賽開打 韓國隊遠來作客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第9屆台中市金龍盃全國少棒菁英賽,7日至10月13日在萬壽、金龍、東英、太原、東山、櫻花及后里甲乙棒球場等地開賽,除有來自全台聯賽成績優秀各地選手,韓國首爾少棒隊也將到台中大顯身手。今年U12世界盃棒球賽中表現優異的台中選手們積極備戰,盼將冠軍留在台中,歡迎踴躍前往為選手打氣。

運動局指出,今年金龍盃少棒隊伍,除國內傳統棒球名校、也是107年LLB亞太區的少棒代表隊的桃園市龜山國小外,台中市在2019年U12世界盃棒球賽中表現優異的大仁國小陳楷升(投手)、郭宸安(外野手)、忠孝國小林丞宥(投手)、力行國小江庭毅(捕手)及其母隊也將參與賽事。

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山表示,台中市目前已舉辦9屆金龍盃賽事,每年隊伍持續成長,今年少棒賽參賽隊伍數預期將突破歷史新高;今年亦援例邀請韓國首爾少棒隊第六度來台參賽,國外隊伍持續支持台中金龍盃的,肯定台中舉辦棒球賽事的國際水準。

運動局表示,市府希望藉舉辦台中市金龍盃全國少棒菁英賽,傳承棒球優良歷史,使其成為台灣棒球小選手們在秋季最盛大的活動,打造全國少棒標竿賽事,盼未來朝向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等級邁進,成為國際級棒球活動嘉年華,邀請民眾觀賽,見證台灣棒球未來之星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