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搖擺台中 樂器節2天吸引10萬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今年台中樂器節首次從后里移師至草悟道市民廣場舉行,邀請來自德國、義大利、美國、聖露西亞的跨國團隊加持,還有總獎金高達30萬元「樂曲之王」樂器演奏決賽,5、6日共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與,活動盛大熱鬧。

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今年台中樂器節十分成功,感謝所有參賽者、評審、樂團及廠商,共同努力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也邀請大家10月11日再到市民廣場參加台中爵士音樂節,欣賞一連十天的精采演出,歡迎市民與樂手一起用音樂搖擺整個城市,Jazz You Up!

長笛評審邱佩珊肯定這次台中樂器節參賽者的努力,她表示,長笛大部分都在室內演出,與比賽的戶外場地不同,提供長笛演奏者很好的學習經驗;爵士鼓評審施承甫則鼓勵參賽者要技巧與風格並重,同時也鍛鍊台風,以形塑完整且好看的表演。

今年甫獲得第30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得主的薩克斯風評審謝明諺表示,自己有許多參賽經驗,每個比賽或得獎都只是音樂道路上的一小步,能自在開心演奏才是最重要的事。

文化局指出,樂曲之王樂器演奏決賽得獎名單,包括長笛學生組第一名賴宥?、第二名鄭宜姍、第三名劉鎧銘;社會組第一名林怡瑄、第二名羅敏芳、第三名林湘雲。爵士鼓學生組第一名周鼎曜、第二名陳屏宇、第三名沈雋鎧;大專社會組第一名陳英傑、第二名胡湞筌、第三名陳碩恩;薩克斯風學生組第一名尤仁洺、第二名李明祐、第三名林暄智;大專社會組第一名林覺慈、第二名李哲安、第三名林長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