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關懷獨居長者 基隆郵局贈送營養品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台灣郵政協會暨基隆郵局為弘揚敬老崇孝精神,並落實關懷獨居長者,回饋社會之理念,於昨(7)日上午由張局長良聰親率該局郵務科及行銷科同仁攜帶營養補給品,假基隆市暖暖區「博愛仁愛之家」辦理重陽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張良聰局長表示,由於社會人口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日趨嚴重,此議題也受到社會大眾關切。在外打拚的年輕人容易疏忽了家鄉的老人家,導致現在有許多老人處於獨居狀態,缺乏親屬照顧,雖然政府及許多社福機構持續重視這個社會議題,但仍然需要更多企業及大眾的參與投入,才能編織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張良聰指出,基隆郵局推動關懷獨居長者不遺餘力,截至今年九月底止,透過外勤人員每天穿梭於大街小巷,投遞郵件時主動居家探視獨居長者、協助異常緊急通報、代辦郵政有關業務、代購生活必需品及年節慰問等已達3,065人次,成為獨居長者的好幫手及守護者。郵局為社區的好鄰居,將持續以實際行動來守護並關懷弱勢獨居長者,希望能為社會公益貢獻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