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歲中市最高齡嬤 長壽秘訣-早睡早起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這位百歲人瑞超時尚!台中市長盧秀燕7日拜訪台中市最高齡、現年115歲人瑞劉張美玉阿嬤,阿嬤平時喜愛穿戴造型感十足的帽子與眼鏡,十分時髦,她分享,「化妝保持漂漂亮亮,平時早睡早起」,就是她的長壽秘訣。盧市長看見阿嬤神清氣爽的模樣,大讚「好漂亮、很福氣,是台中的市寶!」

昨日重陽節,盧市長前往西區忠誠里拜訪劉張美玉阿嬤,一進門看到阿嬤神采奕奕,直呼「子孫都很孝順,把阿嬤照顧得很好」,並握起阿嬤的手,閒聊日常生活起居,得知阿嬤平時早睡早起,中午會再小憩片刻,維持活力。家人們對盧市長來訪十分歡喜,雙方相談甚歡,氣氛溫馨。

對於盧市長親自來到家裡,劉張美玉阿嬤很感謝也十分高興,還一時興起,高唱台灣民謠歌曲《望春風》,中氣十足地唱完全曲,不累不喘。盧市長大讚阿嬤健康、快樂又多才多藝,很開心有機會聽到這麼爽朗的歌聲,並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及金鎖片,代表市民祝福阿嬤福如東海、富貴安康。

民政局表示,劉張美玉阿嬤雖年事已高,但精神奕奕,行動自如,時常在社區巷弄散步,平日也喜歡唱歌;飲食方面多由家人準備泥狀粥品,注重營養均衡。

昨日盧市長在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西區區長王瑞嘉及忠誠里長賴文隆的陪同下,拜訪台中市最高齡人瑞劉張美玉阿嬤,也祝福全市的阿公、阿嬤們重陽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