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祝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十月很不一般!歡慶國慶,市長韓國瑜今(10)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於展覽館外辦理的升旗典禮,與在場民眾唱完國歌後,並行撫心禮向國旗致敬,而最後一塊巨幅國旗拼圖由韓國瑜拚上後,組成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圖案,象徵齊力團結,最後切下國旗蛋糕,現場掌聲四起,旗海飄揚!

韓國瑜致詞時首先恭賀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大家用歡樂的氣氛、實際的行動熱愛國家及這片土地;他說,從軍閥混戰,到對日抗戰;從國共內戰,到退守台灣;從生死存亡,到安定繁榮。從戒嚴體制,到民主開放;從茅草土屋,到高樓大廈;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科技,中華民國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不能忘記許多付出生命血汗的先賢先烈。

他也提到,民間的力量是從農村到城市,從工廠到街頭, 從流動夜市到科技大廠,每一個人的努力與付出,才是匯集成改變歷史、創造歷史的大江大海,正是幾代人的奮鬥及努力,大家建立起這麼一段超越黨派,超越族群,超越世代,超越階級的共同記憶,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歷史,也是中華民國最真實的存在。

他也期許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大家一同發揚中華文化,並創造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不再是藍綠惡鬥、社會對立、國家虛耗與經濟蕭條。他說,台灣的顏色不是藍綠橘白,而是這片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國旗乘載著中華民國的苦難與榮耀,希望中華民國的未來再也不需要下一代年輕世代的生命或血汗,而是運用年輕世代的熱情、創意、知識與智慧。

首次於國慶日舉辦的升旗典禮,一早就湧進許多手拿國旗及穿著國旗裝的民眾,共同參與唱國歌及切蛋糕,市府於活動前邀請百名10月10日出生或名字中有「國慶」兩字的民眾出席,並請到樹德家商啦啦隊、立志中學軍樂隊、中正預校校友會鼓樂隊及高雄市府吉祥物等共同演出, 典禮結束後發送的限量千條國旗毛巾也秒殺索完,民眾用歡喜心為中華民國慶生。


圖:高雄十月很不一般,升旗典禮旗海飄揚。(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