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新時代》MV首發

《平潭新時代》MV首發 新聞發佈會在嵐舉行

領導嘉賓、聯合出品單位領導、主創團隊共同啟動MV上線儀式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春風揚起碧波萬頃,麒麟展翅,梧桐鳳棲……”7日晚,《平潭新時代》MV首發新聞發佈會在平潭舉行,吸引了近200名觀眾參加。

據介紹,《平潭新時代》由平潭青年企業家鄭興作詞,知名音樂人、歌手許嘉文作曲並演唱,是一首傳遞正能量、弘揚真善美的勵志題材歌曲,也是一首反映平潭本島文化的原創音樂作品,彰顯了平潭國際旅遊島的人文魅力和精神風貌。

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秘書長張金鑄致辭

發佈會上,首次公開播放了《平潭新時代》歌曲MV和城市故事短片。短片講述了臺灣女青年陳昭欣結緣平潭、紮根平潭的故事,反映了在共同家園融合的大背景下,平潭所取得的成就,並通過詞作者鄭興的自述,呈現歌和城市的關聯、人和故鄉的情懷。

省廣播電視局巡視員胡永新致辭

“平潭是對台前沿,也是一座新興的旅遊城市,我每次來到這裡都能感受到平潭的發展與變化。”兩岸企業家聯合會副秘書長張金鑄看完音樂短片後表示,《平潭新時代》唱出了十年來平潭發展的“海島之聲”,向聽眾傳遞平潭精神,正能量滿滿。

發佈會現場

下一步,《平潭新時代》出品方將以“歌曲”傳唱為契機,以音樂為城市宣傳為主題,將繼續推出《平潭新時代》系列音樂故事文藝片,涵蓋文旅、經濟、產業、共同家園等多方面主題,進一步宣傳平潭的城市發展。

發佈會現場

活動由平潭海峽青年創業協會主辦,福建省海峽兩岸經濟發展聯合會、平潭海峽流行音樂協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