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右三)與聖約翰科大服務學生合影。

聖約翰科大協辦美人樹健行 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地文化特色

【記者 沁諠/新北 報導】

每年的八月到十一月,淡水北八線沿路美人樹爭相盛開,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日前特別舉辦「2019美人樹賞花健行暨滬尾休閒農業區農夫市集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前往參與。聖約翰科技大學一向支持在地活動,積極培養學生愛護社區鄰里的觀念,每一年都以最大的熱情協辦本活動、投入在地關懷,今年安排6組學生社團提供精彩表演、以及20位同學至現場支援活動,贏得社區居民高度讚賞,可說是大學實踐社會責任的最好體現。

聖約翰科大參與表演的學生為現場注入熱鬧氣氛。

健行路線起點為淡水忠山里宏龍宮,一路至終點行忠堂廣場,沿途兩側美人樹正值花期百花綻放,讓民眾既健身也賞美;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致詞時表示,淡水是新北的後花園,利用秋高氣爽時節,大家一起來健行,順便採購在地的農產品活絡地方,非常有意義。今年活動吸引許多闔家老少一同參加,聖約翰科大的學生在現場主動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讓動線與流程皆能順暢進行,參與的群眾都感到相當安心、舒適。艾和昌校長說,聖約翰科大是在地的大學,如果在地有任何的事情,我們都樂意去幫忙,同時也會介紹淡水讓國際看得到,所以學校在10月18、19日會舉辦「氫能車競賽」及「氫能車國際研討會」,各地選手都會來到淡水參與盛會,我們非常樂意把淡水介紹給其他國家、其他城市的遊客,提升淡水在地文化特色競爭力。

今年表演的社團有舞獅隊、調酒社、康樂聯誼社、錄製音樂社、熱門舞蹈社、藍樂吉他社,多項表演為現場注入熱鬧氣氛,帶領觀眾一起活動,讓參與的群眾擁有輕鬆愉快的氛圍。聖約翰科大協辦淡水區公所一年一度的美人樹賞花健行盛事,充份展現大學對在地區域及社會產學合作與鏈結,也進一步協助在地休閒觀光及農村經濟之產業發展與升級,實踐健康城市與文化傳播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