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舟暢玩白砂崙 漁村風情新體驗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天涼好個秋!天氣漸涼,是一個適合和家人朋友外出走走,一起享受大自然美好時光的日子。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特於10月20日在茄萣區白砂崙濕地舉辦生態體驗之旅,希望藉由體驗活動讓民眾更加瞭解高雄在地的漁村風情、吃漁家海鮮料理,親手做好吃、好玩的作品。

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參加本次活動的民眾完全免費,不但可以搭乘白砂崙一號娛樂漁筏認識二仁溪水域生態,還能夠在濕地裡看到彈塗魚探頭觀察、在泥巴地裡跳來跳去的可愛模樣,以及招潮蟹向你招手和罕見的野生候鳥等,也能透過專業人員的解說導覽,瞭解濕地生存環境保持乾淨、平衡對於海洋生物的重要性。

除了生態旅遊可以瞭解漁村生態之外,民眾也能體驗生活手作的活動,像是鹽滷豆花、風車手工藝等DIY教學活動,讓大家帶著美好的回憶跟自己親手作的成品一起回家。還有茄萣的新鮮魚料也在社區媽媽的巧手下,做成了新鮮可口的海鮮粥,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保證讓您豎起拇指,回味無窮。

海洋局指出,此次活動由海洋委員會大力支持,並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和茄萣舢筏協會的產學合作共同推動,提供來訪參與民眾能夠在專業導覽人員的陪同解說下,深入瞭解在地自然生態與海洋環境教育的豐富知識,參加本次活動將可實地體驗漁村及海洋生態寶貴經驗,請市民朋友把握機會。(報名名額專線,請電洽: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07-8060505分機2951林小姐)。


圖:茄萣區白砂崙濕地舉辦生態體驗之旅,漁村風情新體驗。(海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