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擊樂團為美食節拉開序幕

宜蘭綠九市場勇惠肉號 四度獲得三顆星獎

優良市集 樂活名攤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經濟部為獎勵市場業者舉辦優良市集「樂活名攤」顆星評比,宜蘭市綠九市場「勇惠肉號」四度獲得三顆星獎,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利用綠九美食節公開給予肯定,宜蘭縣肉類商業同業公會也將在今年商人節慶祝大會表揚這項殊榮。

市代會主席林智勇與林雨蒼代表頒獎業者

原在宜蘭市東港路旁營業的「勇惠肉號」,由負責人林文光與妻子周靜珠絣手創業,20多年前遷入綠九市場設攤後,林文光幾乎每天清晨兩點親自到屠宰場捆豬及一貫處理作業,將最新鮮的溫體豬肉送到綠九市場自有肉攤販售,由於肉品新鮮價格公道童叟無欺,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年節時需求量大常常供不應求。近年來長子大學畢業,為分擔父母親辛勞也常到攤上幫忙,並以年輕人新時代的做法改善傳統賣場新環境,頗漸有接棒父業之勢。

豬肉勇仔林文光是市場知名人物

宜蘭市綠九市場美食節17日正式舉行開場,邀請市長美麗胞姊江惠珠客串司儀主持活動,現場除有重擊樂團表演、競標活動及美食品嘗,另邀請美女市代林雨蒼等上台代言。市長江聰淵為鼓勵「綠九市場」榮獲108年優良市集,也特此頒獎表揚獲選「樂活名攤」的八家攤商,計有三顆星樂活名攤勇惠肉號、珍芳達食品行,二顆星有二哥鯊魚之家、日展果菜行、添興西點麵包及綠九素食,一顆星有百鋐肉號及志昌蔬菜行等優良市集,現場嘉賓雲集共同見證這個殊榮。

江聰淵市長表揚綠九市場自治會長洪志昌並與里長們合影

本次美食節活動亮點分為三部分,活動現場邀請宜蘭在地之重擊現實樂團表演,該團擅長以鍋碗瓢盆作為樂器,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物品:油漆桶、掃把、梯子、養生奶玻璃瓶、曬衣竹竿、鍋碗瓢盆等,無所不擊,都能譜出撼動人心的音樂節奏,帶動綠九市場美食節歡樂的氣氛。另競標活動由攤商提供物超所值的物品供現場民眾競標,讓消費者體驗傳統市場特色活動;美食體驗部分亦由攤商提供在地食材請廚師烹煮,讓消費者於試吃體驗區品嚐,藉此推廣宜蘭在地傳統美食。

市長胞姊江惠珠主持活動妙語如珠,介紹美女市代林雨蒼上台

市長江聰淵表示,綠九市場是「優良市集」評核活動的常勝軍,市場販售物種多元豐富,不論是生鮮蔬果、五金用品、美味熟食應有盡有,歡迎各位鄉親好友共同來體驗綠九市場的趣味與好滋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