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人文建築攝影展 用鏡頭記錄梧棲老街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委託梧棲區海興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逐跡拾影梧棲 WUCI 人文、建築攝影展」,展出愛好攝影的民眾用鏡頭記錄的梧棲之美,訴說老街的故事,展覽19日起至10月26日在MITSUI OUTLET PARK台中港展出,歡迎前往觀展。

今天主辦單位舉辦「逐跡拾影梧棲 WUCI 人文、建築攝影展」開幕式,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尤碧鈴出席大力邀請民眾前往參觀。市府文化局表示,這次攝影展將梧棲老街、在地景點、文化風情、歷史建築等,藉由鏡頭記錄下來,帶領民眾走進時光隧道,探索過去的故事與歲月。

攝影展以迴廊形式設計,營造時光走廊意象,走廊前段透過公開徵圖作品,呈現梧棲人眼中對在地的印象,中段以影片形式,介紹老街故事及人文、建築藝術,後段則透過圖文結合呈現現有特色商家、廟宇,讓民眾進一步認識梧棲發展轉變。

梧棲老街最初發展於頂橫街,目前頂橫街尚存清領末期建築,後因日治時期昭和10年大地震,整條街幾乎夷為平地,後修整復建,使街上建築呈折衷日式建築風格,以朝元宮旁的「日式分駐所」最具代表性。